喜餅_1.jpg  

事實上,我其實辦了三次婚宴(囧),
因為我跟茉莉拔比較特殊,我是台中人、茉莉拔是高雄人,而我們的朋友都在台北,
因此分別辦了台中娘家訂婚宴(請女方親戚)、高雄婆家結婚宴(請男方親戚)、台北朋友補請婚宴(請我與茉莉拔的朋友們),
所以真正 100% 由我們自己籌劃的婚禮只有台北朋友補請這場,
而在喜餅的挑選上,我認為「好不好吃」、「符不符合預算」、「禮盒設計與色調是否能搭配婚宴風格」為首重條件,接著就是要送餅的對象是哪種族群了。

而我們的朋友大約有 90% 的人都是 20-30 歲的年輕人,
且大部分都是租屋或 1-2 人居住,
因此在喜餅的挑選上就會符合以下幾個原則。
1. 少見的創新喜餅:年輕人喜歡嘗鮮,因此傳統大餅與市面上的常見或常收到的喜餅品牌就不能列入考慮。
2. 小包裝設計:送餅對象家裡的人並不多,因此小包小包分裝就能夠想吃的時候一個人也可以吃完一包,不用擔心沒吃完或如何保存的問題。(也好攜帶,可分享給同事或朋友)
3. 保存時間至少要可放 1-2 週:因為家裡人少,因此喜餅內容物的數量與保存時間至少要能符合可以 1-2 週內吃的完並且不會不新鮮。

根據以上挑選喜餅的原則,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L'eclat 光芒手作烘焙坊』!
在我還在某歐系名車展示中心工作時,當時我就是與這間來談點心供應的合作,
最主要是因為光芒的產品都是手工製作,與市面上的機器餅乾蛋糕就是不一樣,
最重要的是超級好吃~而且價格上 CP 值非常高啊!
因此我立刻聯絡了光芒的老闆詢問是否能夠客製喜餅,
而當時他也正好要準備推出喜餅!!!(因此我應該是光芒喜餅類的第一個客戶XD)

當時我們選擇了三層禮盒(目前光芒提供單層、雙層、最多三層的禮盒),
每一層禮盒有四小格,
可以自由選擇喜愛的商品放入每小格,
成為專屬的客製化禮盒喔!
接著每一盒都會打上典雅浪漫的緞帶,
並且貼心的附上專屬提袋。


【喜餅 SHOW TIME!】

光芒喜餅附上的專屬提袋

喜餅_2.jpg  



喜餅實品圖
其實一開始看到彩紅色的顏色設計並不是很喜歡,但後來覺得其實這個顏色很耐看而且也挺像 Paul Smith 的設計,也是挺有質感的喔!再來緞帶的顏色也特地請老闆客製成跟喜帖緞帶一樣的顏色喔!(關於喜帖分享文章可見★點點印喜帖製作分享★)

喜餅_1.jpg  



喜餅緞帶顏色搭配喜帖緞帶

喜帖_1.jpg  

 



【客製的喜餅相關資訊】

我們挑選的喜餅內容(所有內容皆為婚宴當天手工新鮮現做,禮盒內並附上保存期限與方式的小卡片)
1. 最上層是手工蛋糕類:伯爵紅茶戚風蛋糕、香蕉蛋糕、芒果蛋糕、超濃巧克力布朗尼
2. 中層是手工糕餅類:鳳梨酥、土鳳梨酥、杏仁巧酥、巧克力
3. 最下層是手工餅乾類:法式杏仁巧克力餅、法式伯爵紅茶餅、法式奶油鑽石餅、法式蔓越莓燕麥餅
其中茉莉麻最為大推一定要嘗試的是伯爵紅茶戚風蛋糕、鳳梨酥、法式蔓越莓燕麥餅喔!

喜餅價格
茉莉麻客製的喜餅價格到手價是商業機密唷!
只能告訴大家原價是 NT$750 / 盒,
但實際上會依照客製的內容報價上會變動喔!(挑選的層數與放入禮盒的商品內容)

喜餅商家在哪裡 → ★L'eclat 光芒手作烘焙坊★、★光芒的喜餅與彌月禮盒介紹


茉莉麻的部落格:molimammy.pixnet.net
茉莉麻的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olimam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喜餅 光芒 推薦
    全站熱搜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