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kids1.jpg  

 

        有了兩個孩子之後,覺得每天都過的超快的,忙東忙西一天又過了@@

 

先寫一下茉莉DD的作息(媽媽白天擠奶時間都是DD喝奶後):

09:00  180ml

13:00  180ml

17:00  180ml

21:00  190ml

↑ 這餐喝完直接睡到隔天 06:00 再喝 120ml,喝完繼續睡到早上約 08:30 起床,餐與餐間還會小睡

基本上DD滿乖的,不會一直哭鬧,所以現階段只要有餵飽DD其他時間我都能做自己的事情

 

        所以每天茉莉跟DD大約都是八點半左右起床,起床後趕緊幫茉莉梳洗換衣服,就要趕快張羅茉莉的早餐,弄好之後就是九點場的餵奶擠奶,結束都已快十點。(媽媽自己根本沒時間吃早餐啊)

 

        接著我會跟茉莉一起玩玩具,陪伴她約一小時的時間,十一點茉莉阿嬤會來帶茉莉回家去玩。

 

        等茉莉去阿公阿嬤家玩後,還是沒辦法閒著,趕緊洗切菜準備晚餐的材料、消毒奶瓶、準備自己的午餐,等用完餐後都也快十二點半,一個早上就這麼過了

 

        DD這時也開始想喝ㄋㄟㄋㄟ會有些小哭鬧,陪他玩一下子一直到一點場的餵奶擠奶,結束後又已快兩點。接著要折衣服、整理一下家裡、睡個午覺(半夜媽媽還得起來兩次擠奶,根本都睡不飽啊~),接著等待五點場的餵奶擠奶,一個下午又過了

 

        擠奶完也都快六點,又得趕緊準備晚餐與飯後水果,等待茉莉跟茉莉拔回來一起用餐,用餐後又是立刻幫DD洗澡、幫茉莉洗澡、自己也洗澡,洗完澡才忙完又是晚上九點場的餵奶擠奶(冏),擠奶完後就陪兩隻一起睡覺,一天就這樣過了

 

        至於寫文章跟整理一些小孩的照片影片,就得利用小孩晚上睡覺後,或是做完家事的零碎育兒時間來完成了。我真的很好奇那些要上班的媽咪們到底用什麼時間做家事的啊啊啊XD

 

 

        至於茉莉,其實一開始我是想自己帶兩隻的,DD也很乖,我獨自一打二絕對沒有問題。只是,看完前面一大段大家也會發現媽媽能陪伴茉莉玩的時間真的就只有早上那一小時,其它時間媽媽都在做家事跟餵擠奶(冏),茉莉都得自己玩,這讓媽媽很捨不得,茉莉現在正好是一整天都想跑來跑去玩玩玩的年紀,要跟媽媽關在家裡帶嬰兒實在好可憐,再加上茉莉也都說想去阿公家玩(大概跟媽媽在家真的很無趣),所以我每天都讓茉莉去公公婆婆那玩一段時間、睡個午覺。

 

        不過偶而茉莉也會說不想去,想留在家裡陪媽媽做家事(so sweet),我也都讓茉莉自己決定,我不想讓茉莉覺得因為有DD所以我才不要她待在家,我讓茉莉可以自己決定今天在哪兒玩、隨時要回來都可以,媽媽都會在家等她:)

 

       以前其實很不希望茉莉太長時間待在阿公阿嬤家,除了擔心茉莉會台灣國語(公婆都台灣國語XD,現在茉莉的確是有台灣國語越來越嚴重@@ 嗚嗚我的氣質小童一講話就破功了 冏),再來私心也會擔心茉莉以後會不會比較不找媽媽陪(傷心)。現在倒是比較釋懷,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硬要把她關在身邊反而不好。倒是自從茉莉每天回公婆那玩後,有覺得茉莉反而更愛媽媽的感覺喔!大概是一整天都不見媽媽,回家後反而都愛媽媽抱跟媽媽陪;不過玩玩還是要找爸爸,茉莉都會說:「把拔比較好玩」不然就是「把拔比較厲害」(哈)

 

 

 

twokids2.jpg  

 

 

        至於,有了DD之後,茉莉會不會吃醋呢?

 

        有些行為在別人眼裡也許就是孩子吃醋的表現,不過我覺得用同理心來看的話都是孩子最應該要有的表現,畢竟茉莉不過就是個兩歲多的孩子,說出的話跟做出的事情就是最直接純真的反應,並不會拐彎抹角。

 

舉幾件生活中讓我們好氣又好笑的例子來說說吧!

 

        有次茉莉玩玩具,我抱著在哭鬧的DD陪茉莉玩,茉莉大概覺得我有些不專心,跟我說:「馬麻~ 底迪放那邊~陪我玩。」XDDDDD  我雖然覺得好笑但我很爽快的說好!然後將DD放到沙發上專心的陪伴茉莉玩了一陣子。其實當下茉莉只不過希望我專心陪伴她,滿足茉莉後我又問了茉莉底迪哭哭好可憐耶!能不能抱底迪了呢?茉莉就說好。其實茉莉對DD也很好喔!每次要從臥室換到遊戲間玩時,我還沒抱DD茉莉還會提醒我說:「馬麻~抱DD過去!」

 

        另有一次我讓DD坐在腳上,逗著他唱歌,茉莉看了一會兒跑過來跟我說:「馬麻,底迪放著。」我依著茉莉把DD放著,接著茉莉也坐到我腿上要我唱歌給她聽XDDDDD 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對,也不是什麼針對DD吃醋的表現,這不就跟在外面看到其他小朋友玩玩具也會想玩的道理一樣嗎?(別人的玩具總是感覺比較好玩 哈)

 

       不過有件事真的讓我們笑到不行,大概是茉莉看DD天天在吸奶嘴,一吃奶嘴就不哭哭,有次茉莉就突然拿起DD的奶嘴,接著往嘴裡塞,一副好奇的表情(什麼味道呢?沒什麼好吃的嘛!),笑死我們(茉莉從出生到現在可從來不吃奶嘴的)!事後跟茉莉說奶嘴是小寶寶用的我們不能吃,也要保持奶嘴頭的清潔,不能用手去摸奶嘴頭,茉莉現在看到DD哭還會主動幫忙拿奶嘴給DD吸呢!

* 這邊媽媽真的很想抱怨,小嬰兒想吃奶嘴幹嘛又一直吐出來啊!!!媽媽要一直塞很累耶(大誤)

 

 

        不過我們也很重視茉莉的感受,就算有了DD,我們還是會先以茉莉為主。兩隻一起哭了,應該先安撫大的情緒,小的哭通常不過是生理需求,慢點處理沒關係,但大的已有自己的想法跟思考發展,先處理大的情緒才比較重要。我們也要求家人來時先抱抱茉莉或跟茉莉玩再看DD,吃飯或做任何事情都一起,不會有茉莉在餐廳吃飯,媽媽跟DD在客廳玩的情況。媽媽覺得有了小的後,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大的感覺被受關注跟重視的程度降低了,一旦大的覺得有了小的也不會影響他在父母心中的地位,自然也不會對小的產生敵意喔!

 

 

 

twokids3.jpg  

 

 

        再來這篇的最後要來感謝一下茉莉拔的主動幫忙啦!

 

        有DD後雖然事情變得更多了,但是媽媽的負擔倒是減輕不少,原因是茉莉拔幫忙分擔掉不少照顧茉莉的雜事。

* 註:茉莉拔表示他只能幫忙顧茉莉,DD他沒辦法。媽媽其實很疑惑,照顧小寶寶比跟茉莉玩不是輕鬆多了嗎XD(茉莉活動量跟奔跑移動速度可是很高的 哈)

* 果然男生還是適合體力活(誤)

* 難怪茉莉有越來越愛爸爸的趨勢,因為媽媽都無法陪她玩太多耗體力的遊戲(大誤)

 

        比如說除了陪茉莉玩之外,我開始會請茉莉拔幫忙教茉莉刷牙、指導茉莉拼拼圖、請茉莉收玩具、陪茉莉睡覺... 等,我也盡量不干涉,媽媽的確要放手讓家人幫忙一些事情,不然什麼都得自己教真是教的心力交瘁還力不從心。反正呢之前看過某知名作家說的話我覺得太對了:「把孩子交給爸爸記得把標準放到最低,只要小孩有呼吸就好」← 媽媽一萬個大拇哥,不過我覺得我們家茉莉拔標準也是挺高,有時茉莉拔自己也會看看一些教養書跟文章呢!← 媽媽十萬個大拇哥

 

        記得有一次茉莉拔好像是在說想去剪頭髮,我說可以下班後去剪,茉莉拔則回我說不行啦!現在下班就要趕快回家幫老婆帶小孩啊!不然老婆自己帶兩個好累喔~(so sweet!!!!!!!!!! 用了十個加粗驚嘆號表示媽媽極度讚賞加感動

 

        所以,有這樣貼心的老公真好,有了兩個孩子之後,更愛老公啦!啾咪 :目

(咦?這篇不是育兒記錄嗎!這樣寫會不會太閃啊XD)

 

 

看更多 茉莉麻 育兒 / 成長記錄

 

 

茉莉麻的部落格:molimammy.pixnet.net

茉莉麻的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olimammy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