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玉寶3_6.jpg  

 

 

本篇記錄於 茉莉 4Y6M / DD 2Y2M

 

      芙玉寶是一間專門製作與販售各類無刺激香皂商品的公司,工廠就設於屏東南州,今年(2018 年)3 月在工廠旁新設立了一間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館內有許多好玩的親子設施,像是香皂蠟筆塗鴉、戶外親子遊戲區、以及可以 DIY 香皂!還有馬卡龍色系的貨櫃屋怎麼拍都美美的另外,芙玉寶不但免費入園,還有廣大的免費停車腹地,實在是太棒的親子觀光工廠選擇了!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保卡7_3.jpg   

  

        大部分的孩子一開始的健保卡應該都是沒有照片的,應該有不少媽咪帶孩子就診時都有被要求要出示孩子的戶口名簿證明身分喔!而健保署今年(2018 年)6 月新制上路後有規定未來新申辦的健保卡都必須附照片等內容之後,帶孩子到部分診所與醫院就醫時,若健保卡沒有照片,還必須再寫文件與簽聲明書。為了帶孩子就醫能更快速完成手續這篇要來教大家如何不出門就能幫孩子網路申辦附照片健保卡,並且直接寄到府上喔~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茉莉麻小提醒:

  • 這道副食品適合 7 個月以上的寶寶吃喔
  • 蘋果也是能有效去腥的食材之一
  • 每種食材份量取適量,皆約寶寶手掌大小的份量
  • 食材顆粒大小可依寶寶吞嚥咀嚼狀況做調整(以下提供參考:4-6M 打成泥、7M 0.1cm8M 0.2cm9M 0.5 cm10M 0.7cm11M 以上切 1cm 丁狀)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彩虹魚1_1.jpg  

 

 

 

     過了今年暑假,茉莉也要開始上幼兒園了,想當然,上了幼兒園以後孩子其中一件最重要的課題就是人際關係,正好讓茉莉麻發現了一套非常適合與即將或是已經開始上幼兒園共讀的群體思維繪本 - 彩虹魚系列繪本。這套繪本目前共有 7 本(第 8 本即將於今年 9 月出版,茉莉麻之後也會再更新最新繪本內容喔),每一本都有特別的主題概念,引導孩子學習分享、勇氣、寬容、付出、友愛... 藉由繪本中彩虹魚的經驗與冒險去引導孩子體會群體思維與對於人際友誼的態度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玻璃餅乾2_8.jpg  

 

 

本篇記錄於茉莉 4Y5M / DD 2Y2M

 

 

    帶兩隻參加了親子廚房的課程,這回課程 DIY 的是玻璃餅乾,課程適齡 2 歲以上的孩子,老師已事先將麵團做好並冷藏鬆弛完成,小朋友只要做糖果處理、餅皮壓模、捏塑與擺放即可,這篇就來分享小茉莉與DD做杏仁小圓餅的過程,順帶分享詳細的圖文食譜,喜歡烘焙的媽咪可以在家帶著孩子一起玩!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藍鯨1_1.jpg  

 

 

 

      在人際相處上其實常常因為產生了一些小嫌隙,又沒有適時溝通與了解,產生了更大的誤會與不信任。孩子之間,更是常常發生爭吵,《彩虹魚和大藍鯨》描繪的就是這樣的狀況,若是在疏於溝通的狀況下發生爭吵,往往更無法和平相處,透過繪本讓孩子體會與同伴溝通的重要性,以及和睦相處才是更好的方法喔!這本繪本建議與即將或已經開始上幼兒園的孩子一起共讀喔!

 

故事內容大綱:

      海底的浮游生物,是大家最愛的美食,不僅閃閃發亮的魚兒們喜歡吃,大鯨魚也很喜歡。但是,為什麼大鯨魚總是一直盯著閃閃發亮的魚兒們看呢?這讓大家好擔心,猜疑大鯨魚是不是準備要張口吃掉大家?忽然大鯨魚發怒生氣了!讓大家喜愛的美食也都跑光光了!挨餓的彩虹魚只好想辦法找大鯨魚談一談,結果才發現,原來都是誤會一場!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救了條紋魚1_1.jpg  

 

 

 

      當孩子開始有了同儕間的群體生活後,開始會建立自我的人際關係,不過偶爾會有一些情況會是因為同儕的外貌或特點與自己不同,而不願意接納他人一起玩,而《彩虹魚救了條紋魚》這本繪本就是在講述這樣的情況,藉由繪本的故事來與孩子一起討論各種情況以及如何做會更好,並且引導孩子學習接納與包容每個人的不同與特色,獲得更珍貴的友情。這本繪本建議與即將或已經開始上幼兒園的孩子一起共讀喔!

 

故事內容大綱:

      因為彩虹魚的分享,讓同伴們的身上都有一片閃閃發亮的鱗片,但是小小條紋魚卻沒有,所以他沒辦法加入和大家一起玩,只好孤單的在一旁。突然,鯊魚來了!大家都順利的逃開,只留下小小條紋魚危險的待在外面,彩虹魚呼籲大家一起去救他,最後,終於成功的躲開了鯊魚的攻擊,從此小小條紋魚也成為大家的新朋友。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幼兒園作息1_1.jpg  

 

 

本篇記錄於 茉莉 4Y5M / DD 2Y2M

 

 

      茉莉今年要開始上幼兒園了,開始上幼兒園之後有很多事情會跟以往的習慣不太一樣,像是起床的時間、午睡的習慣、自理能力... 等,為了讓茉莉可以更適應開始上幼兒園後的生活,暑假期間就開始幫茉莉調整作息囉!而DD也一併一起調整了,因為以後也是要跟媽媽一起 Follow 姐姐的上下學接送時間的 這篇就來分享兩隻的作息調整與改變唷!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verick1_1.jpg  

 

 

本篇記錄於 茉莉 4Y5M / DD 2Y2M 

 

什麼是讀本?

      一般讀本的主要目的在學習上會大於趣味性,許多讀本系列會依照單字的難易、或以自然發音做分類,所以若想讓孩子練習自己「讀(read)」,讀本會比繪本來的好,因為讀本裡的文字是刻意設計過的,在經過幾次練習後,孩子會越讀越有自信,認得的單字也會越來越多

        這篇分享的是設計給幼兒的讀本,就算沒有英文基礎的孩子也可以先從共讀開始,從聽爸爸媽媽講故事開始,重複性的聽再搭配讀本好朗誦的文句,讓孩子漸漸開始能認識單字與唸出句子,接著再進階到自行閱讀。

 

 

      這篇茉莉麻要來分享平時會跟茉莉共讀的 Maverick Early Reader 系列的幼兒英語讀本Maverick 是英國的一間童書專門出版商,出版了許多繪本、讀本、兒童小說與橋樑書等等,這系列讀本除了在文句上特別有設計過,讓幼兒易於口說與閱讀之外,更棒的是茉莉麻覺得許多故事都非常具有教育意義與和孩子討論的空間,可愛的畫風與動物角色們也非常吸引小小孩的目光呢!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德街1_1.jpg  

 

 

本篇記錄於 茉莉 4Y2M / DD 1Y11M

 

 

        這回帶兩隻來玩的是位於高雄鳳山隱藏於社區內和德街公園,遊具設施佔地不大,但每項都非常具有挑戰性與娛樂性,孩子在這玩的很開心,附近則都是非常廣大的綠地,也很適合在這邊散步喔!

文章標籤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