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zipmat3_2.jpg  

 

        自從小茉莉開始漸漸會滾會爬後,小手小腳的力量也越來越大,小茉莉最愛的就是單手撐著身體整個像風火輪一樣從趴翻正,每次都是”碰”的好大一聲翻回躺下,然後一秒、兩秒、三秒居然就開心的笑笑了XD 我都懷疑寶寶是不是有鐵頭功,都撞不痛的欸!茉莉翻的開心,媽媽看的心驚(冏),因此一直希望找個好用的爬行墊讓小茉莉翻的安全些。

 

無奈市面上的寶寶爬行墊大多分成以下兩種:

  • 卡通圖案超繽紛的遊戲墊:薄薄的一片,基本上我是覺得有放跟沒放一樣,寶寶的頭撞了一樣痛,我想這應該比較適合已經會坐好會站不會亂頭搥的寶寶XD
  • 巧拼式的爬行墊:雖然巧拼式的撞到頭已經有點緩衝的效果,但是以媽媽我一頭長長的亂髮(咦?)以及驚人的掉髮量(產後真的很會掉頭髮啊...)大概沒完幾分鐘,巧拼上大概就黏了一堆頭髮吧!有買過巧拼的都知道,頭髮跟灰塵都吸在上面真的好難清乾淨喔!而且巧拼很難隨時收起來打掃地板,所以以我這麼懶的人,是絕對不會把巧拼列入考慮中的XD

 

        雖然有人說在地上鋪個厚厚大棉被不就好,但是以小茉莉瘋狂滴口水外加容易溢奶的功力,棉被今天弄髒一塊、明天弄髒一塊,沒幾天大概就發霉了吧... 所以我就想還是找個撞不痛、好清理、好收納、又防水的爬行店比較實在,Survey 了好久才發現這款符合我所有條件的『韓國 Alzipmat 繽紛遊戲墊』!雖然價格比一般的爬行墊貴了一些,但我還是忍痛買了一組 size G 的繽紛遊戲墊,以及 size Gmini 的遊戲城堡(圍欄),實際給小茉莉用過之後,媽媽我實在好喜歡啊,至於到底為什麼讓我如此之愛的原因就以下我就以圖片來介紹囉!

 

 

【韓國 Alzipmat 繽紛遊戲墊與遊戲城堡 Show Time!】

 

我訂了一組 size G 的遊戲墊(長*寬*高 = 200*140*4cm,5.5kg)跟一組size Gmini 的遊戲城堡(長*寬*高 = 148*108*40cm,7.5kg),到貨時發現也挺大箱的欸!(遊戲城堡必須搭配 size G 的遊戲墊喔!)

alzipmat2_1.jpg  

 

 

準備開箱時發現箱子上有個警告圖示表示不能用美工刀割,會割壞箱子裡的遊戲墊。

alzipmat2_2.jpg  

 

 

但我還是用了美工刀(不良示範),因為我想了想好像還是只能用美工刀割XD 但我只敢用一點點刀頭來割,而且割的非常小心。

alzipmat2_3.jpg  

 

 

成功打開~ 遊戲城堡應該怎麼割都不會割到啦!它離封口有一段距離呢!遊戲墊的話就真的很接近了,所以開箱時真的要很小心。

alzipmat2_4.jpg  

 

alzipmat2_5.jpg  

 

 

將遊戲墊跟遊戲城堡各自取出,兩個都有附一張產品使用說明,遊戲城堡還另外附了一張組裝說明。(不過組裝其實很簡單啦!不用看也會的~)

alzipmat2_6.jpg  

 

alzipmat2_7.jpg  

 

alzipmat2_8.jpg  

 

alzipmat2_9.jpg  

 

 

打開前的遊戲墊與遊戲城堡(厚度都是 4cm),完全沒有臭味喔!官網上也有特地說明遊戲墊面料不含毒素,有通過美國布料安全測試。

alzipmat2_10.jpg  

 

alzipmat2_11.jpg  

 

 

薑薑薑薑~ 遊戲墊就定位囉! 放在客廳裡顏色一點也不突兀也,整體感覺很漂亮。(我買的是 size G 純真色系,也有各種不同 size 跟色系可供選擇喔!)

alzipmat2_12.jpg  

 

 

Alzipmat 的產品上都有電繡 LOGO

alzipmat2_13.jpg  

 

 

遊戲城堡則是要先打開,再把遊戲墊對折放進去(因為我的遊戲城堡 size 是 Gmini,是遊戲墊一半大小所以要對折,如果是 size G 的話則可以把整片遊戲墊放進去喔)

alzipmat2_14.jpg  

 

alzipmat2_15.jpg  

 

 

我一般用的話都只放遊戲墊,遊戲墊尺寸長*寬*高 = 200*140*4cm,長度比我們家茉莉拔還要再高一些,不管大人還是小孩,完全可以在上面睡覺啊XD

alzipmat3_1.jpg  

 

alzipmat3_1_2.jpg  

 

 

原本還在擔心遊戲墊 size 不知會不會太小,但看來好像也是挺夠用的欸!

alzipmat3_2.jpg    

 

 

布料完全防水耶(這是小茉莉的口水XDDDDD),再也不用擔心髒兮兮或發霉了,而且頭髮或灰塵掉在上面輕輕一揮就揮掉了,整個超好清潔的。我都是每天小茉莉睡覺後用濕毛巾擦一遍就能保持乾淨了喔!對我這個超懶打掃的媽媽真是一大福音。

alzipmat3_3.jpg  

 

 

小茉莉睡覺以後,可以輕鬆收起放在角落明天再用(size G 的遊戲墊重量約 5.5kg),順便打掃遊戲墊下方的地板,不但好清理又好收納

alzipmat3_4.jpg  

 

 

Alzipmat 遊戲墊有 4cm 的厚度,一開始去壓覺得有點硬,但是實際用頭去撞倒是不會痛耶!真是神奇。(據官網資料裡面材質是 6 層環保蛋形海綿有雙層避震效果,可減輕傷害

alzipmat3_5.jpg  

 

 

而且重點是,拍照起來背景超乾淨!終於不會被床單花色搶鏡了~(茉莉拔表示:媽媽重點都放的很奇怪XD)

alzipmat3_6.jpg  

 

 

還可以用縫縫固定手機,講視訊電話、或自拍錄影就不用一手拿手機一手扶寶寶了~

alzipmat3_6_1.jpg  

 

 

遊戲墊材質還滿平滑的,小茉莉移動、爬行、翻滾、坐坐整個變得很神速啊!

alzipmat3_7.jpg  

  

alzipmat3_10.jpg  

 

alzipmat3_11.jpg  

 

alzipmat3_12.jpg  

 

 

遊戲墊還可以折成這樣玩

alzipmat4_1.jpg  

 

 

據說還有媽媽拿來當溜滑梯... 但我應該不敢這麼做XD

alzipmat4_2.jpg  

 

 

椅子不夠時拿來充當椅子(咦?)

alzipmat4_3.jpg  

 

 

還能拿來當屏風(大誤)

alzipmat4_4.jpg  

 

 

小茉莉在沙發上時,還可以當緩衝墊,折成一半就有 8 公分厚度,整個很安心欸!

alzipmat4_5.jpg  

 

 

有時候在忙(如圖是我們焦頭爛額組裝沙發時),或是去泡ㄋㄟㄋㄟ、上個廁所就可以把小茉莉放在遊戲城堡裡,就不怕危險啦!而且有小朋友來的話把遊戲城堡弄成球池,整個可以讓小朋友們玩的很開心欸!而且等小茉莉睡不下嬰兒床時完全可以把這個遊戲城堡當兒童床使用啊!(遊戲城堡 Gmini 長*寬*高 = 148*108*40cm)

alzipmat5_1.jpg  

 

alzipmat5_2.jpg  

 

alzipmat5_3.jpg  

 

alzipmat5_4.jpg  

 

 

小茉莉玩的開心,媽媽也更輕鬆啦~

alzipmat6.jpg  

 

 

 

雖然文章裡都有寫到,但還是幫馬麻們整理一下這款韓國 Alzipmat 繽紛遊戲墊我愛的優點啦:

  • 面料不含毒素,沒有異味
  • 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在上面睡覺
  • 大小剛好很夠用
  • 布料防水,不用擔心發霉
  • 頭髮灰塵容易清理,不會吸附在上面
  • 好收納
  • 厚度夠,不必擔心寶寶撞破頭,還能當緩衝墊
  • 擺在任何地方都覺得很有設計感
  • 拍照起來背景很乾淨
  • 材質平滑,更容易爬行
  • 寶寶長大後遊戲墊可以拿來當椅子或兒童床

 

不過以下兩個是我唯二能找出的缺點,想入手的馬麻們參考參考啦!

  • 如果夏天沒開冷氣的話,坐在遊戲墊上面沒幾秒就覺得好熱啊!不過如果是其它季節的話這應該會變成優點吧XD
  • 手髒髒腳髒髒時去踩遊戲墊馬上留下黑腳印,沒有馬上把印子擦掉的話很容易留下髒髒的痕跡。

 

還有一個不知是優點還是缺點:因為跟其它爬行墊比,Alzipmat 繽紛遊戲墊價格高了一些(但以功能性來看我覺得超值得啊),茉莉拔表示我都對這張遊戲墊都『惜命命』,很怕弄髒弄壞每天都要擦 ← 不過這是應該的吧XDDDDD

 

 

 

【韓國 Alzipmat 繽紛遊戲墊與遊戲城堡相關資訊】

 

台灣總代理:JK RAINBOW(TW)LTD.

官方網站★(可線上購買)

韓國 Alzipmat 繽紛遊戲墊全系列商品

韓國 Alzipmat 遊戲城堡全系列商品

 

 

延伸閱讀:

小茉莉的好物 - 玩具篇

小茉莉的好物 - 生活用品篇

 

 

茉莉麻的部落格:molimammy.pixnet.net

茉莉麻的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olimammy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