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uit1.jpg  

 

 

本篇記錄於茉莉 8Y5M / DD 6Y2M

 

      臺灣雖然是個小小島嶼,卻盛產非常多美味的水果,尤其到了夏天,更是有許多甜美多汁的水果啊!現在進入夏天,天氣雖然變得好熱,但兩個孩子也品嚐到了許多水果的美味,每天桌上常會出現西瓜、荔枝、芒果、火龍果、水梨... 等,簡直是水果大餐啊!甜甜的水果吃在嘴裡,在孩子心中到底會是什麼感受呢?孩子們最愛的水果又會是哪些?茉莉麻就用寫小文章的方式讓孩子們表達出來~

 

 

可以先用繪本共讀的方式讓孩子進入水果世界,這本《愛吃水果的牛》是非常經典的繪本,許多幼兒園應該都有這本書,學校也大多都有讀過

 

 

 

我們也一起看了小康軒幼教的「水果大作戰」的故事

 

 

 

雖然平常都吃過許多水果,不過孩子們是否知道自己吃的水果是長在樹上或是地上呢?透過影片認識水果,也能考考孩子們!

 

 

 

認識完水果之後,那知道水果應該怎麼挑選最新鮮好吃嗎?買回來的水果該怎麼保存呢?與孩子一起看影片學習~

 

 

 

聽完與水果相關的故事,並且認識了水果知識後,茉莉麻先請孩子想出自己心目中最愛的水果前三名,並把它寫下來並畫出水果的樣子,再以心智圖的繪畫方式來針對每種水果的外型與口味來討論相關的形容詞,並且列舉可以做成的點心,這份與孩子一起討論出來的心智圖就等於是引導孩子整理了可以寫進文章中的素材喔!

fruit1.jpg  

 

 

最後就是兩個孩子用心完成的小文章了~

*在開始撰文之前可以找一些範例作文唸給孩子聽,並透過作文賞析來做段落分段的說明。

 

茉莉的作品

fruit2.jpg  

 

 

DD的作品

fruit3.jpg

 

fruit4.jpg  

 

 

 

完成寫作後,可以與孩子一起欣賞外國人對於臺灣水果的評價,可以發現原來我們平常唾手可得的美味台灣水果在外果人眼中真的是寶藏啊!

 

 

 

 

 

 

 

看更多 學習活動記錄

 

 

 

茉莉麻寫文章平均需要 3 天,按讚+分享僅需 3 秒,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茉莉麻分享給更多人看喔

如果喜歡茉莉麻的分享,請一定要來粉絲頁按讚+設定「搶先看」,或加入茉莉麻社團才不漏接最新消息與分享喔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