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M_1.jpg  

 

 

       小茉莉是 2014/1/18 出生的冬天寶寶,前兩個月都待在台灣(氣溫大約在 18 - 25 度),小茉莉兩個半月時(三月底)我就帶著小茉莉回上海找外派上海工作的茉莉拔一家團圓了,當時的上海還是很寒冷,氣溫都在 9 - 18 度左右,因此小茉莉的前四個月都是在寒冷的冬天渡過的,因此這篇就要來分享小茉莉新生兒時期的冬衣穿搭囉!

 

       其實我覺得寶寶會坐會爬之前根本不需要太多衣服,因為除了去醫院打預防針根本幾乎不出門的,因此會建議馬麻們六個月前不用花太多銀子在治裝上喔!衣服夠穿就好

 

 

【小茉莉的新生兒冬衣種類 Show Time!】

 

紗布衣

新生寶寶因為皮膚比較細緻,紗布衣可以保護寶寶皮膚,所以前兩個月一定要穿一件紗布衣再穿外衣喔!滿兩個月後就可有可無了。紗布衣我覺得不管買哪個品牌其實質料都差不多,而且有穿就好,所以我都是撿人家的二手感恩牌就穿不完了,沒有特別買過紗布衣。

0-4M_2.jpg  

 

 

連身衣(連身兔裝)

連身衣是我覺得最方便穿脫的寶寶衣了,而且大推英國 NEXT 的連身睡衣喔!不但包手包腳不用另外戴防抓手套跟襪子,而且質料與設計都非常的好喔! 如果寶寶長高了可以把連身衣包腳的地方剪開,這樣就可以繼續穿一陣子喔!

0-4M_3.jpg  

 

0-4M_4.jpg  

 

 

長袖包屁衣與長褲

長袖包屁衣跟長褲可以買準備個 2 - 3 件,不但可以當做內衣保暖用,也很好外出穿搭。(這個時候的寶寶還不會自己坐不太適合穿小 T 恤,很容易就露肚肚受涼)

0-4M_5.jpg  

 

0-4M_6.jpg  

 

 

小洋裝

前面有提到寶寶在前六個月根本很少出門,所以我都沒有幫小茉莉買小洋裝XD 這件還是小茉莉的阿姨去澳洲玩時帶回來送給小茉莉的。(品牌為澳洲 Pumpkin Patch)

0-4M_7.jpg  

 

 

包巾

前兩個月時寶寶溫度調節還沒有很好,所以會用包巾或大浴巾包起來讓寶寶保暖。

0-4M_8.jpg  

 

 

小背心、小外套

寶寶滿兩個月後若有外出時可以穿著保暖。

0-4M_9.jpg  

 

 

配件

帽子、襪子、手套這類的配件倒是可以多準備,因為每天一定會用到,而且多一點也會好搭衣服喔!至於圍兜的話前三個月是用不太到的,三個月以後寶寶開始一直流口水或者開始吃副食品就會需要大量的圍兜。

0-4M_10.jpg  

 

0-4M_11.jpg

 

0-4M_12.jpg  

 

 

 

【小茉莉穿搭 Show Time!】

 

小茉莉前兩個月時,氣溫大約都在 18 - 25 度,百搭穿法都是紗布衣 + 連身衣 + 包巾(睡覺時會把包巾拿掉)

0-4M_13.jpg  

 

 

氣溫 20 - 25 度時,上衣可以穿長袖包屁衣,然後再搭一件長褲,睡覺時就可以把長褲脫掉蓋上小被被就剛剛好不冷也不熱囉!

0-4M_14.jpg  

 

0-4M_15.jpg  

 

 

氣溫 15 - 20 度時,穿紗布衣(可穿可不穿,我的作法是熱一點就不穿;稍微涼穿薄的;冷一點就穿厚的) + 棉質連身衣(我都是挑英國 NEXT 的連身包手包腳睡衣,薄厚度剛剛好)。

0-4M_16.jpg  

 

0-4M_17.jpg  

 

0-4M_19.jpg  

 

0-4M_18.jpg  

 

 

氣溫 10 - 15 度時,穿紗布衣 + 棉質連身衣 + 刷毛連身衣,早晚通常比較冷就這麼穿,到了中午變熱以後就可以把刷毛連身衣脫掉了,很方便的洋蔥式穿法。

0-4M_20.jpg  

 

0-4M_21.jpg  

 

 

若要帶小茉莉外出的話,我也是採用洋蔥式穿法,出門前(還在家時)是長袖包屁衣 + 長褲(第一層);出門後就是第一層再加件小外套;到了有冷氣的地方會穿第一層 + 棉質連身衣 + 外套(視室溫狀況而穿)。

0-4M_22.jpg  

 

0-4M_23.jpg  

 

0-4M_24.jpg  

 

 

唯一的一件小洋裝(size 0-3M),第一張是未滿月時穿著拍照,整個很大件呀!而三個月後再穿一次來拍照整個變好緊啊XD(完全沒機會穿出門)

0-4M_25.jpg  

 

0-4M_26.jpg  

 

 

 

最後,馬麻應該們會發現小茉莉的衣服雖然都不厚,但是都還是很保暖的喔!而且如果衣服太厚的話其實會影響寶寶動作的發展的(例如:比較晚才會翻身)。另外冬天的寶寶衣我都會建議挑比較合身的,這樣子寶寶才不會冷喔!

 

 

 

【茉莉麻愛用品牌資訊】

 

英國 NEXT官網連結

滿 900 元就免運費,也不用國際運費喔!但每次不要買滿 3,000 元,不然會被海關扣下來。第一次購買的話一個月才會送到,之後購買的話 4 天就到府了,到貨速度超快!

 

韓國 AGABANG(COSTCO 可買到) ★官網連結

 

澳洲 Pumpkin Patch官網連結

可以線上購買,但需要負擔境內與國際運費,我是請茉莉的阿姨去澳洲玩時帶回的。

 

 

看更多小茉莉穿搭秀

 

 

茉莉麻的部落格:molimammy.pixnet.net

茉莉麻的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olimammy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