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jump2_4.jpg   

 

本篇記錄於 茉莉 5Y9M

      小茉莉學體操至今也將近兩年半了,平衡感、反應能力跟體能也都比一般孩子還要來的好,今年老師也鼓勵茉莉去參加 108 年全國彈翻床錦標賽,這項競賽最低年齡就是幼稚園大班,茉莉自己也想參加也願意練習,一個月的密集練習過程真的是滿充實,最後競賽時茉莉的動作已修到很漂亮了,媽媽整個覺得很佩服又驕傲,茉莉真的是個願意練習有自我要求進步的孩子!

 

 

 

在競賽前的一個月,不只茉莉很忙媽媽也覺得好忙啊,一整個月除了原本既定的兒童進階體操 4 堂之外,週末還額外參加共 7 堂的移地訓練,每堂移地訓練的課程一次都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左右,整個非常耗費體力啊
* 一般彈跳床跟比賽床的彈力並不相同,因此需要移地訓練,讓小朋友熟悉彈上去的高度以及比賽規格的彈跳床
108jump1_1.jpg

108jump1_2.jpg  

 

比賽場地在文化大學,賽前一天有開放場地讓選手們練習,小茉莉練習當天也足足練了近三個小時,太有毅力了!
108jump1_3.jpg  

 

幼稚園組的規定動作是最初級的抱腿跳*1 + 直體跳*10,10 個直體跳的秒數越久(也就是停留在空中時間越久)分數也會越高。別看直體跳就是跳上跳下很簡單一樣(← 媽媽剛開始也是這麼想),要要求一個 5 歲多的孩子每個動作都要同時標準,包括全部動作要在十字中心框框內完成(踩線扣分)、每跳一下手要畫一個大圈、每個動作手直腳直、腳不能張開跳、跳上去時腳背要壓扁扁使身體長度成最長、最後定住姿勢要定好並保持 3 秒... 有太多太多細節要注意了,其實能穩穩完成就很不容易了!
108jump1_4.jpg

108jump1_5.jpg

108jump1_6.jpg  

 

賽前老師的最後喊話(訓話
108jump1_7.jpg  

 

正式比賽當天,換上正式的體操服+防滑襪準備上場惹
108jump2_1.jpg

108jump2_2.jpg  

 

正式上場,小茉莉動作整個非常標準呢!最厲害的是完全定點跳都沒踩線,而且最後定住定的也很穩~
108jump2_3.jpg

108jump2_4.jpg

108jump2_5.jpg

108jump2_6.jpg  

 

來欣賞一下小茉莉正式比賽的影片,雖然比賽只有短短 20 秒,但平時花在練習的時間與努力可是要非常非常用心的
 

 

這次競賽的得分,雖然這次比賽沒得名(就差了那 0.03 分就能得到名次拿到獎狀好可惜),不過茉莉麻覺得小茉莉動作真的比前幾名都還要來的標準呢!
108jump2_7.jpg  

 

其實每一次比賽有沒有得名並不是重點,而是決定要做某件事就要全力以赴不放棄的精神,小茉莉練習真的很認真,而且我覺得很棒的是,整個過程小茉莉都很開心,收穫滿滿的身體技能與滿足!
108jump2_8.jpg  

 


延伸閱讀:
【育兒記錄(3Y7M)】小茉莉開始上兒童體操課囉 - 首四個月 16 堂全記錄
看更多 學習活動記錄

 


茉莉麻寫文章平均需要 3 天,按讚+分享僅需 3 秒,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茉莉麻分享給更多人看喔
如果喜歡茉莉麻的分享,請一定要來粉絲頁按讚+設定「搶先看」,或加入茉莉麻社團才不漏接最新消息與分享喔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