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與產後_1.jpg  

 

1/17 

06:40 破水,前往醫院

到達醫院待產後,吃了催生藥,雖然一直有微微痛的感覺,但整個還能開心的吃東西看電視

19:00 後,開始非常劇烈的陣痛啊!開始我的哀嚎之夜

1/18

03:00 後,終於開到 3cm 了,打了無痛分娩

05:00 後,開了 7cm,護士進來教怎麼出力,然後又一邊挖… 真的很痛啊

06:20 後進產房,都已經痛到不行了,還要自己爬上產檯真的很為難孕婦欸…

06:46 小茉莉出生了!(醫生直接用推的把小茉莉推出來,大概才推兩下而已,但這兩下真是刻骨銘心...)

 

        我的預產期是 1/25,小茉莉是 1/18出生的,所以剛好是滿 39 週出生。足月後為了可以早點生以及不要胖太多,每天都散步2次、多爬樓梯、跳鄭多燕 2 次(有氧篇與舞蹈篇各一次,但這是不良示範,請勿學習XD),但看來好像一點用都沒有?

 

        小茉莉現在已經要六個月了,媽媽我已經忘記當初生小孩的痛到底是怎麼樣(難怪我問每個媽媽說生產痛的感覺是什麼大家都回答不太出來啊),但是我只記得那 24 小時就像 24 年一樣漫長,太痛苦了!(而且茉莉拔當時人在上海工作,產後一週多才回來陪我啊!大淚...)屁股好痛喔,一直痛到大概產後三週才完全沒感覺。

 

 

小茉莉出生後馬上抱來跟媽媽肌膚相親(2500g /47cm)

生產與產後_1.jpg  

 

 

        但因為我乙型鏈球菌檢驗沒有通過,以及破水超過 18 小時,為了確定寶寶沒有受到感細菌染,在寶寶檢驗報告出來前(大約 6-7 天)都需待在醫院的新生兒中重度病房,並且每天都要打抗生素(點滴),看著寶寶小小的手被針插著,整個好心疼哦!

 

        因為寶寶在中重度病房的關係,一天只有三次的訪客時間(每次半小時),而小茉莉溫度調節還不是很完全所以一直睡在保溫箱裡,再者,小茉莉非常的不會吸吮,而且嘔吐反射很嚴重,親餵兩次後醫生就建議暫停親餵,讓護士以瓶餵的方式來訓練。所以當時不能隨時看自己的寶寶、不能抱抱寶寶、也無法自己餵寶寶,茉莉拔也不在身邊,整個很無助與憂鬱到不行啊!一直到了產後第八天一切都沒問題後把小茉莉抱回家,茉莉拔也終於回台灣了,心情才好轉了許多。

 

生產與產後_2.jpg  

 

生產與產後_3.jpg  

 

生產與產後_4.jpg  

 

生產與產後_6.jpg  

 

生產與產後_5.jpg  

 

 

        至於坐月子,我是在家給婆婆做月子,一樣一天三餐,菜色跟平常吃的差不多(倒是有多吃魚),只是每餐會多喝一碗補湯(雞湯、魚湯、鴨湯、杜仲湯、蔴油蚵仔湯)。然後少走樓梯、多休息,我是到產後第五天就受不了洗頭了,之後都是 1-2 天洗一次。個人是覺得現在身體跟懷孕前差不多,只是腰很容易痛。(大概是打無痛分娩的後遺症?)

 

 

小茉莉就診與打預防針診所醫生資訊:樂生婦幼醫院(高雄市大寮區) 邱溥容醫師(女醫師),問診跟回答都超級詳細,而且會主動給很多建議,超級好聊開的醫生,感覺很能同理媽媽的心情,媽媽應該都會很喜歡邱醫師的! ★官網連結

 

P.S. 原本在高雄長庚產後有轉給小兒科醫生,但個人很不滿意那位醫生,因此就換到現在這間醫院了。

 

 

以下附上小茉莉成長照,跟新生兒時期長得好像不太一樣吼?

 

12D

生產與產後_7.jpg  

 

2M18D

生產與產後_8.jpg  

 

3M13D

生產與產後_9.jpg  

 

4M10D

生產與產後_10.jpg  

 

5M

生產與產後_11.jpg  

 

6M

生產與產後_12.jpg  

 

 

 

延伸閱讀

茉莉麻的懷孕與孕期經驗分享(含求女過程)

寫給新手媽媽:管他親密育兒還是百歲醫生,快樂育兒更重要 

 

 

茉莉麻的部落格:molimammy.pixnet.net

茉莉麻的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olimam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產後 生小孩
    全站熱搜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