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店員體驗3_6.jpg  

 

 

      今年(2018 年)聖誕節,金石堂書店推出了聖誕節限定版本的小小店員體驗營,不但可以體驗書店店員的工作內容、如何招呼顧客與結帳、認識書店環境與職業,還結合了聖誕節慶教學 DIY 自己的聖誕襪小袋子,小小店員體驗適合 4 - 7 的小朋友,活動時間約 2 小時,全台金石堂分店皆有場次,報名費用 400 元,但體驗內容與可以獲得的好禮非常有誠意,讓茉莉麻覺得很超值喔!這篇就來分享小茉莉當書店小小店員的體驗過程~

 

 

穿好書店店員圍裙、戴上工作證,領取工作手冊開始上班囉!(圍裙、工作證與手冊皆為贈送,不需歸還)

書店店員體驗1_1.jpg  

 

 

大姊姊正在講解今日小小店員的工作任務與注意事項~

書店店員體驗1_2.jpg  

 

 

工作手冊中皆已列出今日小小店員要完成的任務,每完成一項任務就可以獲得蓋章,集章完成才能下班領取證書與小禮物的(薪水?)

書店店員體驗1_3.jpg  

 

書店店員體驗1_4.jpg  

 

 

店門口排排站,當客人來時應該如何招呼客人呢?

書店店員體驗1_5.jpg  

 

 

小手放前面、腳丫成 V 字型,敬個禮滿懷笑容大聲喊「歡迎光臨~」,小茉莉姿勢 100 分!

書店店員體驗1_6.jpg

 

書店店員體驗1_7.jpg    

 

 

認識書店環境,在書店中會賣些什麼東西呢?有各類書籍、音樂、雜誌、玩具、文具... 小朋友都認識這些類別的名稱了嗎?

書店店員體驗1_8.jpg  

 

 

接著來 DIY 聖誕襪小袋袋囉!DIY 內容是以安全縫線來縫聖誕襪,接著再以貼紙裝飾就完成了,DIY 全程茉莉都好認真的聽大姊姊解說喔!每個步驟都自己跟著做的很確實,完全不用媽媽協助耶!大姊姊也都會稍微指導與協助調整,媽咪們完全可以在旁邊休息啊(誤)

書店店員體驗2_1.jpg  

 

書店店員體驗2_2.jpg  

 

書店店員體驗2_3.jpg  

 

 

可愛的聖誕襪小袋袋完成囉!

書店店員體驗2_4.jpg  

 

 

接著還穿插了聽故事活動(也是跟聖誕節相關的繪本)與摺紙手作,這個活動好像是我們參加的這間分店當天剛好有的活動,因此也讓小小店員們一起去參加了,一般的小小店員體驗營似乎沒有這項活動喔

書店店員體驗2_5.jpg  

 

書店店員體驗2_6.jpg  

 

 

最後要來練習幫客人結帳囉(DD當客人

書店店員體驗3_1.jpg  

 

 

嗶嗶條碼收錢錢,還要詢問客人是否需要提袋喔(貼心)

書店店員體驗3_2.jpg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這邊的商品可以用活動贈送的 200 元抵用券購買,抵用券不限當日使用,若是沒有想購買商品的話,結帳後再將商品與發票退還給店員就好囉!

書店店員體驗3_3.jpg  

 

 

哇!這次小小店員體驗任務完成,終於可以下班領證書與禮物啦~

書店店員體驗3_4.jpg  

 

 

 

金石堂書店的小小店員報名費用為 400 元,可以獲得 200 元金石堂電子禮券,還有工作圍裙、工作證、工作手冊、服務證書、聖誕襪 DIY、揹袋、神祕小禮物(我們拿到的是貼紙、卡片*2、水彩畫畫 DIY 用品),茉莉麻整個覺得很超值啊!

書店店員體驗3_5.jpg  

 

 

媽咪們要不要也帶寶貝去體驗呢?全台金石堂書店體驗場次可以 點此連結★ 查詢喔!

書店店員體驗3_6.jpg  

 

 

 

【金石堂書店小小店員體驗營相關資訊】

 

活動官網

全台分店場次查詢

金石堂書店粉絲專頁

 

 

看更多 學習活動記錄

 

 

茉莉麻寫文章平均需要 3 天,按讚+分享僅需 3 秒,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茉莉麻分享給更多人看喔

如果喜歡茉莉麻的分享,請一定要來粉絲頁按讚+設定「搶先看」,或加入茉莉麻社團才不漏接最新消息與分享喔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