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_1.jpg  

喜帖,是賓客對婚禮的第一印象。


雖然有人說喜帖大部分的人看看就丟了,所以隨便做做只要便宜就好,
但我認為喜帖是賓客們接觸到婚禮的第一個觀感,也間接的代表了你婚禮的形象。
當你用喜帖炸別人時,是不是也應該用誠摯的心來做邀請的動作呢?

而我們希望帶給賓客們對婚禮的形象是:西式的婚禮‧幸福 與 典雅
因此在喜帖的設計上必須是西式的喜帖設計,樣式簡單具有典雅風味,
顏色上的挑選絕不會是傳統的大紅或是可愛的粉紅色,
我選擇的是幸福的 Tiffany 藍搭配西式典雅白。

在網路商店與實際去許多喜帖實體店面 Survey 過後,
發現大部分的喜帖花紋設計都過多或是花俏,
不然就是字體的部份過於傳統,又因是套公版而不能做任何變化,
符合心目中的喜帖形象的又不符合預算,
因此最後決定自己來親手設計喜帖。

但親手設計,就必須花時間來 Survey 卡片、信封及封口貼紙的紙張材質與印刷廠商,
另外對於排版設計、出血上也要精細,
為了節省這樣的麻煩步驟與時間,
我們選擇了『TinTint 點點印』線上排版網站來製作喜帖,
最主要是因為點點印的卡片設計並沒有多餘且花俏的花紋,
顏色與整體呈現的風格也很符合我們心目中的喜帖,
並且在卡片中的圖文呈現也可以自由更換版型與字型。

以下分享給大家喜帖設計的內容與我們的巧思呈現、對於實品的心得以及詳細的花費喔!


【喜帖 SHOW TIME!】

封面設計
以我們婚禮的主題照片作為封面,用英文封面讓賓客感受西式的風格。

喜帖_2.jpg  



內文設計
以典雅的婚紗照來加強整張喜帖的西式典雅感。

喜帖_3.jpg  



我們的巧思 - Tiffany 典雅寬緞帶
其實點點印有附上卡片的腰帶(文章最後會附上點點印網址讓大家看腰帶介紹喔),但我覺得腰帶的紙質並不是很有質感,而且必須要自己手工折與黏貼,放上後也沒有比較特別,因此我們就另購了寬版 Tiffany 藍鍛帶,親手替每張喜帖加工綁上,加上寬緞帶後的喜帖更襯托出了西式的典雅與幸福感喔!(寬版緞帶會比細版緞帶來的更簡約大方)

喜帖_4.jpg  

 

喜帖_5.jpg  



最後,喜帖就完成囉!

喜帖_1.jpg  




【喜帖製作相關資訊】

在哪線上製作 → ★TinTint 點點印★、★TinTint 點點印 婚禮邀請卡介紹
鍛帶哪裡買 → ★Crystal Rose-Ribbon Store 緞帶專賣店★(在台北萬華,現場緞帶樣式有多種選擇且具有質感,並且購買後可以請店員指導如何綁出漂亮的緞帶喔!)

喜帖製作花費時間與時程
1. 線上設計與排版:1 天(但這要視個人情況做變動喔!)
2. 下單付款後到廠商寄出:5 天(製作天數也會因訂購製作的數量與產品數做變動喔!我的此筆訂單還有另外製作謝卡與年曆)
3. 寄出後幾天收到:2 天(我們選擇使用郵局寄送至台北內湖)
4. 加工綁上緞帶的時間:1 天
5. 我們的婚禮是 2013/5/25,喜帖大約是 2013/4/29 以大宗郵件方式郵寄寄出的,一星期內賓客應該都可收到

喜帖花費
1. 點點印喜帖 120 張 NT$6,876:點點印印製一套(30 張)喜帖是 NT$1,799,套數越多的話會有更多折扣,我們一次印了四套(120 張)平均價格是 NT$1,719 / 套、NT$57.3 / 張,每組物件內含卡片本身、腰帶、信封(目前只有粉色信封可選,這是我覺得唯一遺憾的地方)、封口貼紙
2. 緞帶 NT$1,170:印象中我們購入了 2 大捆應該是 100 碼,綁完 120 張後還有剩 1/3 捆。如果不知道應該每多少碼好,可以請店員幫你測量綁一張喜帖所需的碼數來估計總需碼數喔!

因此製作的喜帖費用總計 6,876 + 1,170 = NT$8,046
平均每張成本是 NT$67.05
分享給大家做參考喔!


茉莉麻的部落格:molimammy.pixnet.net
茉莉麻的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olimammy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