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2_7.jpg  

 

 

        跟茉莉一起讀幼兒雜誌時,裡面有一篇的科普內容就是在說「爆米花是怎麼來的」,跟茉莉共讀了好多遍才突然想到,茉莉都還沒吃過爆米花呢!既然要吃吃看,就乾脆實際帶著孩子 DIY,在書上讀都是紙上談兵,直接自己爆爆看就知道爆米花形成的過程囉~ 雖然作法非常簡單,但因為需要用到瓦斯爐加熱跟翻炒,會建議跟 3 歲以上的孩子一起做會比較安全喔!

 

 

書上科普知識「爆米花是怎麼來的」形成過程大分解,在做爆米花時也可以照著書上的說明講給孩子聽,這樣的親子廚房就更有知識性與意義

* 內容取自親子天下小行星幼兒誌 2017 / 1 月號(★商品連結★)

popcorn1_1.jpg  

 

 

看完書本就來實際做做看吧!

 

 

 

【食材】

爆米花玉米粒 ...... 適量

奶油 ...... 適量(我這次用約 1/3 條,若爆的量多則需酌量添加)

白砂糖 ...... 依個人喜好添加

* 玉米粒超市就能買的到(媽媽是在全聯買的),若鍋子不夠大一次可別爆太多玉米粒

* 因為是給孩子吃的,所以媽媽並沒有加太多糖,成品的甜度只有微微微微甜,如果喜歡吃甜一些可以自己斟酌多加一些糖喔!

popcorn1_2.jpg  

 

 

 

【美味作法】

 

在製作爆米花前可以先讓孩子摸摸看玉米粒的觸感,爆米花用的玉米粒是用曬乾的玉米粒做成的喔!一般的玉米表皮太軟是無法爆出爆米花的

popcorn1_3.jpg  

 

 

先切下適量的奶油塊(我給茉莉用湯匙切)

popcorn1_4.jpg  

 

 

小小廚師準備上工囉

popcorn1_5.jpg  

 

 

先熱鍋,放入奶油讓其融化

popcorn2_1.jpg  

 

 

轉中火,放入玉米粒,小小的玉米粒最後可會膨脹變成一顆顆爆米花,所以鍋子不夠大的話一次可別爆太多玉米粒

popcorn2_2.jpg  

 

 

過程中需要不斷翻炒,才不會燒焦

popcorn2_3.jpg  

 

 

沒幾分鐘,就開始有爆出一兩顆爆米花了!(這次用奶油爆覺得比較容易焦,改用一般煮飯油也可以喔)

popcorn2_4.jpg  

 

 

這時蓋上鍋蓋轉中小火,讓玉米粒一顆一顆爆成爆米花吧

popcorn2_5.jpg  

 

 

等到爆爆聲逐漸消失後,再開鍋蓋加入白砂糖翻吵調味,依自己喜歡的甜度酌量添加

popcorn2_6.jpg  

 

 

好吃的爆米花就完成囉!!!濃郁奶油香又低甜度的自製爆米花很適合當孩子的小零嘴~

popcorn2_7.jpg  

 

 

 

看更多 茉莉麻私房食譜 - 點心類

 

 

茉莉麻的部落格:molimammy.pixnet.net

茉莉麻的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olimammy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