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果2.jpg  

 

      在古早味零嘴中,芝麻巧果也是很常見的餅類之一,屬於酥脆類的餅乾,其實巧果的做法很簡單,在家也能自己做喔!一般巧果是用油炸的方式,如果不喜歡過油的話,用烘烤的方式也可以,只是口感會稍微偏硬一些,但是是比較健康無負擔的選擇~(本篇照片為烘烤版本)

 

 

【食材】
中筋麵粉 ...... 200g
黑芝麻粒 ...... 15g
細砂糖 …… 50g
全蛋液 ...... 1 顆
鮮奶 ...... 70g
無鹽奶油 ...... 10g

【使用器具】
鋼盆
保鮮膜
擀麵棍
刮板
瓦斯爐、油鍋(油炸版本)
烤箱、烤盤、烘焙紙(烘烤版本)
烘焙用散熱網架


【美味做法】

  1. 除了無鹽奶油之外,所有食材搓揉成光滑麵團
  2. 加入已事先在室溫下軟化的無鹽奶油搓揉均勻
  3. 完成的麵團包上保鮮膜,放置 40 分鐘
  4. 醒麵完成的麵團,擀成厚度約 0.2cm 的長方形大薄片,用刮板切成喜歡的形狀(圖 1)
  5. 油炸方式:將切好的麵皮放入已熱好的油鍋中,中小火炸至兩面金黃,撈起瀝乾放涼就完成囉!烘烤方式:將麵皮排入已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放入上 / 下火 180 / 180 度已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約 15 分鐘後,烤盤掉頭再烤 3 - 5 分鐘烤至表面金黃即可移至網架上放涼囉!(圖 2)

/tmp/php6yfQkA

/tmp/phpcRl8Fj    

 

 


看更多 茉莉麻私房食譜 - 餅乾類

 


茉莉麻寫文章平均需要 3 天,按讚+分享僅需 3 秒,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茉莉麻分享給更多人看喔
如果喜歡茉莉麻的分享,請一定要來粉絲頁按讚+設定「搶先看」,或加入茉莉麻社團才不漏接最新消息與分享喔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