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麵包4.jpg  

 

     蔥花麵包也是台式麵包中最經典簡單的鹹麵包款,而且每次烤蔥花麵包的時候,屋子都會充滿蔥香,作法也很簡單,只要簡單的揉圓麵團、刷蛋液鋪蔥花,小朋友也可以一起做,適合與 2 歲以上的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喔~

 

 

【食材 - 麵團】(6 個)
全蛋液 ...... 20g
鮮奶 …… 160g
鹽 ...... 1g
細砂糖 …… 40g
過篩高筋麵粉 ...... 250g
速發酵母 ...... 2.5g
無鹽奶油 ...... 20g

【食材 - 麵團表面】
全蛋液 ...... 適量

【食材 - 蔥花餡】
蔥花 ...... 70g
鹽 ...... 1.5g
橄欖油 …… 15g
香油 …… 5g
胡椒粉 …… 適量(喜歡胡椒香的可以加,因為小朋友會吃所以茉莉麻通常不加)

【使用器具】
網篩
麵包機
烘焙墊
刮板
麵包紙模(用紙模麵包會長比較高,不用也可以,要鋪烘焙紙)
整形刀
烘焙矽膠刷
烤箱
烤盤
烘焙散熱網架


【美味做法】

  1. 除了奶油之外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麵包麵團」模式(揉麵 + 一次發酵),行程開始後約 5 分鐘待麵團成團再投入奶油
  2. 一次發酵完成後,取出麵團排氣,分割成 6 等份。麵團分割滾圓與擀麵前灑上手粉可防止沾粘喔!
  3. 每份麵團滾圓並放入麵包紙模,排入烤盤(圖 1)
  4. 用整形刀在麵團表面中間畫上約 1cm 深度一刀(圖 2)
  5. 麵團表面噴水,二次發酵於 35 度發酵 50 分鐘
  6. 二次發酵完成後,麵團表面刷上全蛋液,並鋪上蔥花。接著放入上 / 下火 200 度已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 15 - 20 分鐘左右,烤至表面上色就可以出爐脫模移到網架上放涼囉!(圖 3、4)
  7. 可密封冷凍保存,要吃時在麵包表面噴水,放入上 / 下火 190 度已預熱好的烤箱回烤約 8 分鐘左右即可

蔥花麵包1.jpg

蔥花麵包2.jpg

蔥花麵包3.jpg

蔥花麵包4.jpg  

 

 


看更多 茉莉麻私房食譜 - 麵包類

 


茉莉麻寫文章平均需要 3 天,按讚+分享僅需 3 秒,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茉莉麻分享給更多人看喔
如果喜歡茉莉麻的分享,請一定要來粉絲頁按讚+設定「搶先看」,或加入茉莉麻社團才不漏接最新消息與分享喔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