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8.jpg  

 

      茉莉麻很愛吃羅宋麵包,沒有過多的裝飾與餡料,單純的麵粉香,還有柔軟彈牙的口感,表面一定要有鹹鹹酥酥的奶油香真的超好吃,這麼好吃的麵包材料其實很簡單,在家也能自己做!

 

 

【食材 - 麵團】(6 個中型羅宋)
鮮奶 ...... 185g
鹽 ...... 1g
細砂糖 …… 40g
過篩中筋麵粉 ...... 250g
過篩奶粉 …… 10g
速發酵母 ...... 2.5g
無鹽奶油 ...... 10g

【食材 - 鹹奶油】
室溫下軟化無鹽奶油 ...... 70g
鹽 ...... 2g

【使用器具】
網篩
食物保鮮袋
麵包機
烘焙墊
刮板
擀麵棍
烘焙紙
烤箱
烤盤
烘焙散熱網架


【美味做法】

  1. 鹹奶油食材拌均勻後裝入食物保鮮袋中整形成長方形片狀,放入冰箱至少一小時使其定型(圖 1)
  2. 麵團食材除了奶油之外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搓揉功能約 55 分鐘(我自己都是啟動「麵包麵團」模式,搓揉行程跑完就取出,不用進行發酵行程),行程開始後約 5 分鐘待麵團成團再投入奶油
  3. 分割成 6 等份滾圓。麵團分割滾圓與擀麵前灑上手粉可防止沾粘喔!
  4. 每份搓揉成水滴狀,拍平擀長,從寬口處捲起收口,收口處朝下排入烤盤(圖 2、3、4、5)
  5. 麵團表面噴水,於 35 度發酵 30 分鐘
  6. 發酵完成後,將冰好的鹹奶油分成六等份,每份鹹奶油再分成兩份,其中一份鋪在麵團兩側(圖 6)
  7. 用整形刀從麵團表面中間切開,深度約為麵團的 1/2,在表面上放上另一份鹹奶油(圖 7)
  8. 放入上 / 下火 200 度已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 15 - 18 分鐘左右表面成金黃就可以出爐移到網架上放涼囉!(圖 8、9、10)
  9. 可密封冷凍保存,要吃時麵包表面噴水,放入上 / 下火 190 度已預熱好的烤箱回烤約 8 分鐘左右即可

羅宋1.jpg

羅宋2.jpg

羅宋3.jpg

羅宋4.jpg

羅宋5.jpg

羅宋6.jpg

羅宋7.jpg

羅宋8.jpg

羅宋9.jpg

羅宋10.jpg  

 

 


看更多 茉莉麻私房食譜 - 麵包類

 


茉莉麻寫文章平均需要 3 天,按讚+分享僅需 3 秒,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茉莉麻分享給更多人看喔
如果喜歡茉莉麻的分享,請一定要來粉絲頁按讚+設定「搶先看」,或加入茉莉麻社團才不漏接最新消息與分享喔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