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2.jpg  

 

 

      茉莉麻自己帶兩個讀書,一直都是走遊戲化教學路線,讓孩子透過玩遊戲的方式來複習學科。有個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打Game喔)也是這樣的理念,孩子們可以透過遊戲的方式自主複習,並且可以發揮創意打造自己的地形王國,整體設計茉莉麻都覺得滿好玩的,因此這個遊戲我們一家四口全都一起在玩,也成了親子間的共同話題之一,常常會討論哪個題目很難、有什麼新任務、蓋了什麼地形、得到什麼寶物、怎麼樣可以賺更多Pa...因此除了複習之外,也增添了親子間的情感~而且國小、國中、高中都適用喔!

 

 

 

PaGamO中的玩家可以擴張領土、攻佔無主或他人領土以及在自己的領土上蓋地形,透過這些動作發揮創意裝飾自己的島嶼王國,這篇文章就以茉莉麻自己在國小天地的個人帳號(木木老師)畫面做展示囉!

IMG_2284.PNG  

 

 

無論是蓋地形(「訓練」自己的土地滿5級即可建造下一階段地形)、佔領海洋土地或他人領土(「前進」)其訓練或前進的方式都是答題,而答題範圍可以自己選擇,從小學三年級以上有各間出版社近幾年的題目,也有一些知識類的題目,可以依自身興趣或需求來做選擇,答題後會出現詳解,不過答對後的題目就不會再出現,所以若所選範圍全都答題完成就要再選別的範圍喔!

IMG_2280.PNG  

 

 

除了題庫選擇之外,也不時會有新任務可以接,接了任務之後就能答任務題目,將題目全都答對完成後就可以拿到虛寶了。

IMG_2279.PNG  

 

 

答過的題目也可以在個人帳號中查看,都會清楚列出目前答對與答錯的題目,選擇想查看的題目就能查看題目、選項、詳解。

IMG_2281.PNG  

 

 

每晚20:00也可以到「魔物指針」(網頁版才會出現),有20分鐘的PaGamO所有玩家一起打魔王時間,一樣是透過答題的方式攻打魔王,答對題數越多就能賺取越多魔幣,這些魔幣可以到魔幣商店購買特殊地形,打魔王時間結束後排名若越好得到的虛寶也越多。

IMG_2275.PNG

IMG_2276.PNG  

IMG_0729.PNG  

 

 

每次訓練或前進過後也都有一定機率撿到寶物,這些寶物除了自用外,也可以在「交易市集」中寄賣,當然也能購買別的玩家寄賣的寶物,孩子們可以透過交易市集做定價,還得思考該怎麼樣才能買到最便宜以及得利最多呢!

IMG_2282.PNG  

 

 

 

以上大致上就是PaGamO的玩法,可以在維基百科中查看更多的詳細功能,而地形百百種,每個季節都還有不同的限定地形,可以參考PaGamO地形圖鑑★。

 

 

 

總結,茉莉麻認為孩子們玩PaGamO好處

  1. 自主複習:因為遊戲過程滿好玩的,所以完全不用催促孩子要讀書,孩子們也會自主透過遊戲不知不覺就做了許多練習。雖然題庫只有小學三年級以上,但從一下就開始接觸PaGamO的茉莉DD也會試著做三年級的題目,完全是超前預習啦!
  2. 提昇閱讀素養:茉莉麻並不會規定孩子們一定要做學科的題目,所以孩子們有時也會選擇像是防災類、SDGs知識類題,也常常會有不同的任務可以接,任務內容像是租稅知識、打擊詐騙、出國旅遊常識...,對孩子來說可以閱讀不同類型的圖表文字,也是另類的提昇閱讀素養方式喔!
  3. 百萬富翁培養:透過交易市集的制度,孩子們會自主思考怎麼購買最划算,以及如何定價才能確保其他玩家會買自己的商品並且自己能夠賺取最多Pa幣,完全是在培養小小百萬富翁呢~
  4. 增進親子交流:我們一家四口全都一起在玩PaGamO,也成了親子間的共同話題之一,常常會討論哪個題目很難、有什麼新任務、蓋了什麼地形、得到什麼寶物、怎麼樣可以賺更多Pa...也增添了親子間的感情。

 

 

但是大家通常對於線上遊戲都會有些顧慮,但在PaGamO中,完全不用擔心:

  1. 不用擔心孩子玩太久:因為每天都有固定的體力值,體力值用完之後會隨著時間才會慢慢恢復,24小時後才會滿點,以茉莉家的兩個孩子來說,大概半小時就會用完體力值(因為孩子們答題會答錯,答錯會扣更多體力值),剛好也是一次使用網路的時間。
  2. 不用擔心好友訊息亂亂傳:PaGamO中,就算結交玩家好友,訊息功能是「不能自己輸入文字」的,只能選擇罐頭文字傳訊息給別人,而且一天也有次數的限制,所以比較不用擔心私人訊息的負面影響喔。

 

 

      無論孩子是國小、國中或是高中,都適合玩PaGamO喔,而且茉莉麻鼓勵和孩子一起玩,除了有共同內容之外,也能了解學科題目內容,和孩子一起討論,現在就跟孩子一起PaGamO吧!

官方網站

 

 

 

看更多 學習活動記錄

 

 

 

茉莉麻寫文章平均需要 3 天,按讚+分享僅需 3 秒,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茉莉麻分享給更多人看喔

如果喜歡茉莉麻的分享,請一定要來粉絲頁按讚追蹤我們~

arrow
arrow

    茉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